颜诩

【仗露】Sea is

#露伴第一人称,ooc严重预警

#be,仗助死亡预警

#灵感来自kikuo教主『Sea is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ea is alive.

海は生きている。

海是活着的。

当我凝视那一望无际的碧波时,常常会这么想。

真实感。

绘画需要真实感。

漫画的故事情节、人物的表情、动作、景物的结构和比例……都需要真实感。如果缺少真实,欣赏画作的人就不会有所谓的“代入感”,这副画也就是失败的。

海的真实感,很难画出来。

黑白的铅笔线条勾勒不出海给人的感觉,它像是有生命一样,低沉地、低沉地呼吸着,海浪随着它的呼吸,在阳光下起伏。阳光在水汽下色散成一束虹带,洒在海面上。

我试过潜水。

温暖的海水包围全身的感觉很柔和,抵消了水下增大的压强带来的不适感。阳光透过水面射到水中,形成几道光束,没有被光照到的地方显得很暗,倒使得那些光更立体起来。水的颜色随着太阳的变化而变化,有时是深蓝,有时却是幽绿。没有什么动作,气泡自然地缓缓上升到海面破裂开来。

海像是这样,平静、温柔的生命。

东方仗助的眼睛是深蓝色的,像海一样。

这是在我和他交往之后仔细观察得出的结论。

他认真看人的时候,眼睛里的颜色似乎也沉淀了不少,深沉的、干干净净的蓝色,不带一丝杂质,在阳光下像是半透明的,清澈地反射着映入他眼中的一切事物。

我以为我看到了海。

我试过画东方仗助,在我的画本的一角,是在他坐在我对面做他高中生的作业时的一个速写,那幅画后来被我放了起来,和有关他的东西一起。

我一直觉得它差了点什么,后来发现,是他的眼睛。

东方仗助的眼睛,是鲜活的、有生命的,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所有情绪。

“诶,露伴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,你是不是趁我不注意用了天堂之门。”他常常会眨着他那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。

笨蛋,这当然是你的眼睛告诉我的,我这么想着,但是没有说出来,我只是说,

“切,对付你还用不上天堂之门。”

“露伴你怎么这样——”他假装生气,但是他的眼睛里,分明藏着笑意。

后来那句话我也没能说出来。

东方仗助有着最温柔的能力。

疯狂钻石,可以治愈任何人、任何事物,

除了自己。

他救了所有人,除了他自己。

活在他眼睛里的那片海,像他一样温柔的海,

我再也没有看到过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换了风格,第一次尝试用cp其中一人的第一人称写

实际上觉得不是很刀来着???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