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诩

缩在亭子一角吹风

一位老先生过来,在旁边的桌子上摆了棋盘

然后回过头来看着我

他的眼神很难描述,像是一种小心翼翼的期盼

期盼什么呢,期盼我这个后辈会下棋,陪他来上一局吗

让他失望了

我不善于和陌生人说话,也不会下棋,正好耳机里刚刚放完了一首歌

落荒而逃

走出了一段距离我回头再看,那位老先生依旧坐在那里看着棋盘

啊,很抱歉,一言不发的像是嫌弃一般的逃跑了

真的,很抱歉,我只是不善于也不喜欢和别人相处而已

是这么想着的,愧疚感像阳光一样丝丝缕缕缠在了心头

但是那到底是愧疚占的比重多一些呢,还是因为安静的独处时光被别人打破而产生的烦躁感多一些呢

我也是不知道了

别人的窗户前有一只猫蜷着,我看了它一会,它跳下来,卷着尾巴走了

恍恍惚惚好像楼上家人在叫我,抬头去看却没人在窗前,没有心思去查证是幻听还是确实在叫我,就转了个弯上了楼

上去前看着高楼见露出的那一小块天空,深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要把整个肺部都充满一样

我真的很喜欢新鲜的空气和一尘不染的天空啊

只是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时间像今天一样享受了

评论

热度(2)